你是否曾注意到,自己特別容易扭傷腳踝、容易被傳染感冒、閃到腰、皮膚過敏、喉嚨沙啞多痰、或是容易常犯胃痛。我們都知道在大考之前身體的抵抗力會降低,所以容易罹患感冒;上台前因為太過緊張所以容易犯胃痛。但,你是否曾經嘗試過,當你扭傷腳踝時,試著閉上眼睛看看這個被扭傷的腳踝想要表達什麼 ? 當我們手臂的筋關節莫名疼痛時,手部想要表達什麼 ?

親愛的,這些疼痛都在傳達著一些「訊息」,而這些疼痛都並非偶然,包括剛剛我的頭撞上一盞半開的門,絕對不是我「剛好」撞上了門!

身體充滿了智慧,比我們的腦子來的還清醒,我們能靠酒精麻痺我們的痛苦、靠咖啡來清醒頭腦、靠腦中的意志力乎略我們的軟弱,但,身體永遠會誠實的呈現你現在的狀況。

那一年,我剛進入一家公司,整整有一年的時間,我的腳扭傷了不下五次,常覺得我腳踝內側的骨頭大概是鬆掉了,所以才常常這樣不聽使喚的骨頭自己歪掉。然而,除了骨頭扭傷外,同一隻腳也在同一年出現了兩次奇怪的難治疾病,腳掌背及膝蓋出現大量及大面積的水泡,舉凡水泡經流的地方,又會再興起一片水泡,這些水泡不斷的傳染蔓延,也一直處於發炎紅腫,那些酌燒感常使我疼痛難耐,以致於無法行走。

當時我沒意識到,這些疾病,意謂著「人生目標、人生動力出現了狀況」!

當時我的人生目標只有一樣:「我要成為一名成功的業務員 ! 贏贏贏、強強強、衝衝衝」,我常一拐一拐的去上班,也曾帶著拐杖上工地,沒有任何事來的比工作更重要了。我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,也常覺得自己不夠好,因此希望能用盡全身的力氣做到最好。至於為什麼拼了命的要求自己好 ?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夠肯定自己的方式,唯一覺得自己有存在價值的方式,因此不斷努力、死命的創造那一份價值感。如果不這麼做,我便覺得沒有安全感,也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,更不覺得自己有任何的價值。

這些念頭及生活方式,早就超過我身體所能負荷,她不斷的用各種招式來吸引我的注意,我卻只在腦中輕輕的想:「撐過去就好了,沒什麼大不了」然後再繼續往前走。

我非常感恩我的身體如此的有智慧,包括有幾年的酗酒問題、焦慮厭食問題、女人疾病的問題,都帶領著我回來關愛我的身體,也讓我一頭踏進了「身體工作」的領域。從開始覺得身體不受自己控制、到研究自己的身體,算算將近有十年的時間,如果感嘆從年輕就有這麼多毛病,我更感恩自己能夠這麼早就開始認識自己,並且能和自己如此的親密。

1080.jpg  

這親密關係為我帶來的改變,實在有些難以言喻。但,她的確帶給我更多的自在、喜悅、在每一段關係中的圓滿。我充滿活力、充滿信任,我無需做任何事,光是「存在」這件事,就足夠我滿足。我也能隨時意識到自己的界限,更尊重自己所能做到的能力,不再害怕坦白的告訴別人:「我做不到」。

很開心在撰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回想今年印度行所發的願,至今仍沒有改變。「不論如何,未來,我將致力於人生的一切美善」。

於今年春天開始,我將開始進行個案身體引導,透過肢體按摩、靈氣、或是律動,來引導個案更親近自己的身體。也許你想放鬆、想了解自己的身體、想好好的睡一覺、想溫習在一歲時無條件被愛的感覺、或是只是想看看我在搞什麼鬼,這些都是理由,都歡迎你來與我預約,關於預約的相關細節,於近日供佈。

來到這裡,不是要改變你,只是藉由這裡,創造和自己更親密的關係。

那種親密,就像是……………你好渴望和自己做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etta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